close

 

20171112日

這次是以研討會之名行出國去玩之實
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旅行
出發前我真的只有期待跟一點緊張 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但在飛機上 我的心很平靜
莫名的平靜

IMAG0493.jpg

當然還是坐在我最喜歡的靠窗位置
看著飛機起降 覺得很幸福 很妙
飛機就這樣飛起來 一直飛一直飛 飛到另一個目的地
雖然新加坡不是很遠 也要飛四個小時

桃園8:20 -- 新加坡13:05
 

在台灣寄行李的時候 前面有四個一起要去新加坡研討會的女生
媽媽怕我太笨不知道怎麼走 小聲要我就跟著他們走就可以了
爸爸直接開口 你們也是要去新加坡對嗎  我們這只有一個要去 可以幫我們看一下嗎
於是就跟著他們一起出境通關 下飛機之後他們還特別等我出來一起入境領行李 
領完行李 就跟他們道別道謝 掰掰 他們也擔心我自己一個也留下其中一位的line
他們是氣象局的人

分開之後我就展開我自己的旅行了
先去找地鐵搭到我住的地方

 

IMAG0597.jpg  

第一家 Central65 hostel
這是五天下來最喜歡的一家
本來還在期待後面 沒想到第一家是最完美的 有一個大大的全身鏡 
每個位置都有簾子圍住 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而且櫃台講華語 讓我覺得很親切開心
放完行李後 前往每個早已在台灣查好的每個地方

IMAG0498.jpg

 

第一站Far East Square 遠東廣場
本來是要來吃亞坤麵包的 走到的時候發現已經關門了
 

IMAG0504.jpg   IMAG0505.jpg

 

IMAG0513.jpg   IMAG0522.jpg

 

於是前往下一站 聖安德烈教堂 Andrew Cathedral
剛好是星期日 還有人在敬拜練詩歌
讓我懷念美國每週去教會唱詩歌的時光
讀聖經那張 我是很努力的把自拍棒架在椅子上
趕快假裝看書 因為裡面有人在禱告
我很不好意思一直在那搞怪!!!

IMAG0536.jpg
前往下一個地方的時候 走著走著
看到想拍的地方隨時停下來拍
完全不用顧及別人 會不會覺得煩
這是我覺得一個人旅行最自由的地方

接著走著突然到了新加坡集郵館
本來是打算第三天報告完再去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出現了
於是就進去逛 寄了幾張明信片給了當下想到的人

下一站原本要前往 Fort Canning Park福康寧公園
但看天色感覺漸暗 而且經過公園的時候都沒人
所以經過了福康寧公園就沒有停留
直接跳過
前往早已買好船票的 Clarke Quay Counter克拉碼頭
我超級期待這邊的夜景

IMAG0543.jpg
這是走在街頭看到很彩色的房子 就拍一下

IMAG0552.jpg

網路上找到來新加坡必吃夾心冰淇淋
所以就想說也來吃一下 結果非常的普通 就是冰淇淋夾夾心餅乾

 

IMAG0564.jpg

終於搭上船了 在船上享受這一片夜景 
這船會開到新加坡各個著名的夜景景點
真的好美 我好愛夜景
但其實白天用走的也都可以走到這些地方
 

319405.jpg

可以看到魚尾獅公園的 這隻獅子

319407.jpg

也可以看到金沙大飯店 還有頂端的無邊際游泳池
原本以為這次要上去這個飯店是不可能了 會是我的大大遺憾!!!
因為這家飯店真的太貴了
船繼續開 繞回去原本的地方 還有很多很多我拍不下來的美~~
就留在腦中吧
回到碼頭後 就準備回住處了

 

IMAG0588.jpg

回去路上
看到有人在玩挑戰極限 G-MAX 有點像沒有自由度限制的海盜船
我自己不敢去坐 所以在這裡乾拍照

IMAG0591.jpg

最後就回到青年旅館  每個人的位置就像圖中那樣那麼小那麼可愛
這是我拍給阿母 向她介紹我住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試著住hostel 跟所有不認識的人一起住一間 
感覺還不錯 雖然大家都沒甚麼交集

IMAG0595.jpg

隔天一早7:00就可以吃早餐
這也是我最好的一餐早餐了 這家真的很棒
還有牛奶跟脆片可以吃
其他家都只有吐司~~

IMAG0600.jpg

用我的行李跟第一間HOSTEL說掰掰 
我耍笨 每天都訂不同家
所以每天都要搬行李 而且都住在二樓 所以我要扛上去 = =
早知道每天都住這家 這家最棒了
阿母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

20171113一

於是前往下一家 
接下來的青旅都還好 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到了之後一直找不到跟手機上一樣的招牌
櫃台看到我在外面很久 終於看門來關心我
這家不講華語了~~
我給他看手機 說請問是這家嗎?
他說是 還幫我搬行李進去 也讓我Check in了
進去後 才發現 我沒訂到女生房  所以裡面也有住男生!!
因為第一家都是女生就覺得很安心
這邊人種真的太多了  必須承認看到有些不同種族的人
內心是有點怕怕的 但就逼自己想 他們也是人
只是不同種族 不該有所歧視 要尊重

接著前往下站去牛車水china town 逛逛購物 
也去當地的天宇旅行社 買了星期三要去聖淘沙玩的票
買一些食物 帶回來給家人朋友

回到住處放完東西後
想要去魚尾獅公園
於是問了住處櫃台 走路去需要多久?
他說約40分鐘 推薦我坐公車去
於是我就展開第一次 搭公車
因為他們公車不像台灣有每站都喊站名
我怕坐過站 所以一直站起來看外面的站牌到哪站了

司機: 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要去哪了
司機是印度人的感覺 英文很捲~
好險我有記我要去的地方的英文
我:Merlion park
司機: 快到了 會跟你講
我就放心地坐回去
快到的時候司機就跟我講 我就去他旁邊
司機很好心地跟我說 他等下會停在哪邊
下車之後就怎麼走 過一個橋就會看到 

司機真的人超級好~~~

IMAG0612.jpg

前往的途中就看到 和平紀念碑Civilian War Memorial
於是又拿出自拍棒 
 

IMAG0623.jpg 
於是走到了公車司機地說的這個橋
我又停下來拍照 真的很佩服我自己拍照的毅力
每次都要從包包拿出 再把自拍棒與腳架轉在一起再立在地上
每次覺得累 懶的時候
但想到美景要留住 要紀念 又是繼續的動力

IMAG0634.jpg

到了魚尾獅公園~~
這是整個旅程中最難拍的一張
我真的是不顧所有其他光觀客的目光 自己在那拍到滿意為止

IMAG0674.jpg

 

接著走過這個Helix Bridge雙螺旋橋
就可以更靠近金沙飯店了 但我還是不能去裡面
我要去 Cloud forest

IMAG0680.jpg  IMAG0702.jpg

裡面有個很狀觀的大瀑布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 一定要進來裡面超涼~~~
超級多人在拍照 很難有個完美的背景
加上我自己要用倒數的 所以我就算看好後面沒人 按下倒數衝過去背景還是...

 

IMAG0713.jpg

這是一片很漂亮的花草牆 但也是很多人在拍
我只好小範圍拍 但旁邊還是被一個人入境了~~

IMAG0717.jpg

難得得到算清空的背景 
但我很記得在拍這張的時候 我的手機從自拍棒彈出落地
正當蹲在地上傷心在看他 還好嗎
一群日本媽媽們要請我幫忙拍照
可愛的是 他們講的我聽不懂 但我們就用各種手勢 成功了一切

逛完這些大概五點左右
我知道晚上19:40附近的supertree 超級樹有音樂燈光秀
想說吃個晚餐後 再去等剛剛好
於是就去找吃的 結果都是炸的跟餐廳類
我自己一個人真的覺得去餐廳吃飯很尷尬
這次旅行的瓶頸是 我不敢進餐廳吃飯 

於是很早就來樹下等待 所以我有位置坐
坐著坐著就小睡著一下 醒來後差不多六點多
剛好跟勻連絡上 她告訴我一個好消息 我很替她開心 覺得很美好 很幸福 
所以可能今年我又要自己去耶誕成看演唱會了
我們有約好要去 但我告訴她 希望她可以找他一起  因為聖誕的氣氛很適合
我也希望有年可以一起 
 

319404.jpg

IMAG0788.jpg   IMAG0789.jpg

聊著聊著時間就要到了 就先掰掰 
準備開始燈光音樂秀
試了好幾次想要拍下一切 但我的手機真的無法 一直失焦
後來決定放下手機 讓我自己好好專心欣賞這一切
現在看著這些失焦的照片 還是可以想到那天的美 

 

20171114二

我的報告日 (這天下雨)
我會選擇住這家當然是覺得離我的報告地點很近
搭車十分鐘就到
非常從容地一早起來吃早餐順便把我要報告的內容在練習一次
完美 換裝出門
還在家裡拍了張照片才出門

因為下雨 所以我先穿拖鞋把高跟鞋帶到現場換
結果是悲劇的開始
我到會場後覺得場景很怪
可是確實跟我在台灣先查到的樣子一樣
我先問了一樓的管理員 (外國人)
拿出研討會的資料 說我要參加這場請問在幾樓
他一臉問號 感覺不知道有這件事 我內心就覺得很奇怪 這不是一場很重要的event嗎
而且印象阿母說他朋友說 是一間很大的飯店
這很不像大飯店
但就還是上去了 到了五樓 完全都沒有人 我還到別間辦公室問
大家都好像不太知道這件事
我又下去一樓 問管理員 給他看網頁地址 他說是這裡沒錯 要我再等一下
可是報到時間是8:00~9:00 現在已經快要接近九點了 不可能都沒有人 覺得我一定走錯地方
心裡越來越急 管理叫我 never mind that time
叫我繼續等 我急到滴出兩滴淚 真的是兩滴 因為後來立馬收起眼淚
覺得哭沒用 馬上line台灣的學長 跟老師 請他們能不能幫助我 我好像跑錯地點了

這時出現一個人 也在問一樣的研討會APCNDT
他在問管理員的時候 我聽到了 馬上過去一起聽
於是又再一次一起上五樓 電梯裡
我就狂講中文 說我剛剛上去都沒有人 我覺得好像走錯地方了
他說話了: I am from Korea
傻眼 剛剛那串他全部聽不懂 我以為她是大陸人
改換用英文溝通  下去之後管理員就一直要我們在原地等
韓國人說 他在路上有看到工作人員 跟他說是在bayfront站
說要不我們去那邊看看 我就說 好 去看看 如果不是再回來也可以
途中韓國人也想到 她朋友有星期一參加的 所以就問他朋友
確定是在 bayfront站 我們就坐地鐵去了  離這個錯誤的地方只有兩站 好險
我在抵達錯誤的位置時 就穿上高跟鞋了
所以一直走直到對的飯店 我腳已經超級痛!! 因為平常沒在穿根本不會走= =

最後就是順利抵達到的時候十點多 還能報到
我抵達不久後 我老師才終於回我 給我另一個有去新加坡老師的line 那老師告訴我要怎麼去
但我已經到達了  老師把我加入一個老師們去新加坡的群組
所以在那和一些一樣來自台灣的老師們午餐時就先見面了
 

4193.jpg

這些照片是其中一位好心交大的尹老師幫我拍的
這是我報我自己原本早就準備好的那篇~~
我報告結束後 主持問 有人有問題嗎
大家都沉默 內心覺得yes很棒
主持人就問了一個 可是他的英文真的很捲 我聽不懂
我: Sorry I can't understand you+微笑
主持人就: It's Ok Thank you
哈哈哈 我就這樣下台了
後來老師跟我說他是問有關問溫度的問題 而且這問題就是硬問的 所以沒關係

4190.jpg

 

 

這是老師突然在出發前五天告訴我他不能去要我幫他報的!!!
我超級怕台下有人 問問題 我根本不懂他的paper在說甚麼
但還是有人舉手問問題 no!!!
報告的時候 其實我心是很平靜 不太緊張
最緊張的時刻是別人發問的時候
這次發問是個美國人的感覺 所以他的英文很標準
但重點是我自己也不懂這篇 所以我當然答不出來!!!
又派出 Sorry I can't answer you 
因為我一開始就有說我是臨時幫老師報告的 所以他們不會太刁難我
他又問了一次 你列印是用UV light 固化 所以越厚楊氏係數會越高 對嗎?
看來這是一個yes no問句  我就趕快答了 一個Yes 結束這一切 

 

318653.jpg

我的第二場 結束後已經快五點
老師們就說要不要一起去吃螃蟹大餐
於是就跟所有第一次見面的老師吃飯!!!
右三也是學生 是一個台科的博士生 他們老師也沒去
但他老師把他交給其他有去的老師一起同行
不像我老師放生我 也不給我跟他們聯絡的方式
雖然是給了一個但是那老師把line加好友鎖住
不過也要謝謝老師 給了我一個自己成長的機會 

20171115三
報告完隔日 就是要大玩
來到我最期待的sentosa 聖淘沙
裡面有環球影城 海洋世界 玩水的 我都沒去~~
都覺得我一個人去玩遊樂器材會很解
我自己在上面大叫也很無聊 因為我是愛玩又怕的人
如果沒有人一起 我自己可能又不敢

 

IMAG0848.jpg  IMAG0851.jpg

看到我最喜歡的海一定要拍 
而且今天 大!好!天!氣!
這兩張是想要表示我自己也可以拍牽手照

 

IMAG0856.jpg IMAG0857.jpg

 

真的是看到藍天跟海 就會很愛 很喜歡 很溫暖 

 

拍完後 就用走的入島~~
來到Trick eye museum

IMAG0877.jpg  IMAG0882.jpg

 

IMAG0889.jpg    IMAG0890.jpg

  IMAG0901.jpg

IMAG0920.jpg

 

IMAG0914.jpg    

這張也算完成 去sky dive的心願了 ?!!!!

IMAG0917.jpg  IMAG0887.jpg 
左邊我覺得我的臉很到位 好像真的被關在球裡面一樣
右邊這張害我撞到好幾次頭 因為我倒數衝過去都很急 而且我不夠高 頭沒辦法到那個洞 撞不只一次!!!

 

IMAG0922.jpg  IMAG0951.jpg

IMAG0928.jpg   IMAG0965.jpg

右邊這張也撞頭 撞到小丑的屁股
這裡就是各種騙眼睛的圖案 
平日人不算太多 所以我自己可以拍很久 拍到滿意為止
一開始很有雄心壯志 覺得每一幅都不能放過
拍到後來真的筋疲力盡 就跳著拍了

 

博物館結束後
一直找不到地方吃飯都是餐廳
後來看見類似美食街的地方 終於可以進去享受美食了
吃飽後去環球影城外面逛逛 沒買票進去 這是此次旅行第一遺憾~~

接著要去滑車 本來˙打算用走的 google map一直整我 怎麼走都走不到 會一直撞牆
於是搭 sentosa express (竟然免費!!!!) 進去 應該要到最底站 google 又要我在前一站下車 只好聽他的

IMAG0976.jpg

所以就下來用走的 一路還是有許多新奇的事物
好險有聽估狗的話 走著 還真的到下一站了

 


319789.jpg

滑車是此次旅行唯一玩樂的行程 所以真的非常期待
但是到滑車之前我已經大包小包了  
這邊的櫃子要寄物 還要向櫃台租  
為了省錢及方便 我直接把我的所有物品放在租櫃附近的地上 重要的錢跟護照帶在身上就去搭纜車了
完全不管物品的安全
搭纜車前  因為一台可以做四個 前面有兩個女生帶一個小孩
內心還在想說可以跟他們一起搭 還來不及開口 他們就往前去搭了
工作人員 還說one? 我點頭 one 
不過也還可以 我就自己在纜車上拍拍照 哇 越來越高~ 

IMAG0977.jpg

上來之後有一箱安全帽 自己拿 就可以排隊準備滑下去
過程真的很好玩 手把往自己的方向拉 拉越近就會煞車殺越緊
而且速度真的很快 所以可以自己控制煞車的程度 

滑車從入場加排隊到坐纜車上去大概二十幾分鐘就結束  
超級不想結束 

結束滑車後太早 有買一場19:40秀的門票
於是就附近走走 沒想到發現海邊!!
原本在網路有查到  只是沒想到走一走就到了  ✌✌✌
本來很想下水去玩 但在台灣阿母就叮嚀我 要我自己不要下去玩 
台灣也有海邊回來再玩~~ 勻也說你自己下去要玩甚麼
於是就在岸上拍拍照

IMAG0995.jpg  IMAG0996.jpg

 

IMAG0997.jpg

這三張照片是有順序的 我先發現坐在沙灘上的兩位外國帥哥
我就自己拍照 很偷偷的比他們  拍著拍著
第三張他們發現了 所以就一起看鏡頭 超棒

拍完這系列 我拿出一個袋子頭躺在上面
打算欣賞這邊海灘 休息一下

但太陽太大還真的睡不著~

IMAG0998.jpg

於是起來一直挖砂子 一直挖 突然很想知道這沙子底下有多深
挖一挖還是沒得到答案 就把挖出來的沙子 做成我萬年不變的沙灘烏龜 我只會這個了
後來那兩個外國帥哥走過來對我說 wow turtle that's great
超!級!開!心!

還沉浸在帥哥的誇獎及這片海洋與天空之美中
星期二一起迷路的韓國人打line來了
說他明天就要飛回韓國了 希望可以一起拍張照
我跟他說我在聖陶沙島內 問他要不要來 晚上有要看一場秀
他不要 他沒辦法到那麼晚 所以只好我出去 我就搭輕軌出去跟他會面

240.jpg

是一個韓國大叔
我們各自買自己想吃的東西一起在一個桌子吃
在這張照片之前
他說他要買一些名產回去給他同事
問我有沒有推薦的 我把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告訴他
但他還是沒辦法決定 他說他是一個很不會決定的人
我的天  遇到一個比我更優柔寡斷的人 
我只好跟他說 那你買這個蛋糕好了  我也有買
結束這回合 要結帳時
他說他要買個小禮物給我 我堅持不用
才再結束這回合

(有個疑問 韓國人是不是都很貼心很紳士 從一開始走錯會場見到他 到最後的見面 每次見到我
我手上只要有提東西 他都說看起來很重 要幫我拿  後來我都堅持說很輕 才能自己拿 真的很不習慣有人幫拿 )

購物完也吃了差不多 我要趕回去看秀 他說要送我到搭輕軌的地方
真的很像18相送 說了很開心認識彼此 握手後 我就進去 
他就一直站在原地看我 我一回頭他就站在那裡 跟我揮手
直到輕軌來 我進車廂為止  明明就是一個普通的相遇相見 可是我卻覺得心酸 
我跟阿母說 她還以為是韓國歐爸之類   哈哈跟他說是個大叔回來給她看照片才確定  可能離別就是心酸吧

 

看完秀的心得 就是很震撼
撇開欣賞的角度 覺得新加坡的科技很發達 
利用海裡的海水噴射再與燈光音樂 各種煙火 火把的效果
結合起來就是美~~~

 

20171116四 我旅行的最後一天

來到小阿拉伯 在bugis站

 

IMAG1011.jpg

IMAG1009.jpg   IMAG1032.jpg

其實原本沒打算來這 是因為到達原本打算去的kampong glam 甘榜格南照著估狗去的時候
發現那甚麼也沒有 (可能是我太早還沒開店?)
因為我ig有一直 透漏我在新加坡的消息
所以有來過的人 看到都很熱情的回我 推薦我可以去哪裡~
於是翻開ig 看到可可的好友陳佳伶推薦我來小阿拉波  就走來了
左蘇丹回教堂 右附近的街角

IMAG1021.jpg     IMAG1026.jpg

原本就知道這些教堂穿短褲不能進去
我本來也沒打算要來所以就穿了短褲
到了門口也發現門口寫 穿短褲短裙的不能進去
準備離開時 在旁邊觀察了一下  有人也穿短褲卻進去了
於是就也跟著排隊想要進去 原來是穿短褲的人 他會發一件給你穿
讓你不會是短褲進去  很特別的體驗 
進去後 真的看到有人是五體投地的在敬拜
本來要拍 想說這樣可能不禮貌 要尊重他們 就打消念頭

 

出來後去附近走走 發現這裡的明信片更便宜!!  於是再寄決定寫給在出國這段期間關心我的人

 

下午又把前天的衣服再挖出來穿回到研討會現場
領收據 這張最重要的收據 我有來的證明 學長說一定要領到

IMAG0820.jpg

領完後就順便去聽 那位台科博士生同學的報告
報告完 就跟他一起去這棟逛逛
走一走到了賭場 我們就決定進去
觀察了很久 我還是不會玩 這算是我第一次進賭場 還要查護照
跟人玩的感覺就很可怕 所以我們決定玩機器的
賭場真的很聰明 連機器也是 最後當然是輸錢 原本輸了三元 再玩 最後輸五元 

到了跟老師們約定的時間我們就離開了


IMAG1055.jpg
因為有個江老師住金沙大飯店
所以他邀請我們上去景觀台看夜景 但其實要門票 所以是他請我們的
真的是了了我此行一大遺憾! 本來就知道這會是個遺憾 因為根本不可能上去
沒想到能在這邊遇到這些老師 我真的是上輩子做了多少好事才能如此
超級幸運~~~ 在上面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幸福
本來覺得不可能的事 卻成真了 
我先前做了多少努力 藉由各種方法想說沒住金沙能不能去游泳池 能不能上去
有人說 網路有賣票 有人說那可能是違法 偷賣的 看到違法完全就打消念頭

沒想到最後成真了  還借了老師的房卡去俯瞰最直接的景 我的天~~感謝這一切

 

46435.jpg

46454.jpg

 

46446.jpg

 

 

 

最後還在飯店的樓下享用晚餐
雖然這場合當然我是整場都沒甚麼講話 但話題繞到我 身上就是要我簽博班 我當然使出微笑傻笑功 帶過一切
當然這次整個旅行吃最好的一餐!!

 

今晚到了住處後 門已經全部關了 我進不去
翻開手機想要撥打給店家  想到我電話卡沒有通話功能 心想如果進不去 我頂多去麥當勞過一晚 我隔天就飛了
但不對 我行李在裡面阿~~~
突然餘光發現門鈴 按下去 有人來開門 好感人
於是我在晚上22:00 check in了
櫃台人好好 他講華語
他親自帶我到我房間 由於房間在二樓 他主動說要幫我拿行李上去 他是整個旅行下來 唯一要幫我搬上去二樓的人!!!!!
所以我很驚訝 說沒關係 我可以自己拿 他說要上去二樓耶 我幫你拿   就給他拿了
整個帶我到房間到我位置~~
正當一切順利 我要準備睡覺時 李權貴打line來 超級莫名 畢業後從沒聯絡
就只是因為有個共同好友 他問我認不認識  = =
害我被室友說 講電話 可以出去講嗎 我對她超級不好意思 因為她在睡了 吵到她了  可惡 立馬下床衝出去
 

 

20171117五

睡著後 有個室友一直瘋狂咳嗽 連我這個睡覺大王也有點微受影響
最後被吵醒是2:30的時候 就再也睡不著 
因為我打算六點出門 怕睡一個太超過 於是起來滑手機
滑到5:30 史上划手機最痛苦的一次

收拾後出門 大家都還在睡 我就沒開燈 遺留了一條毛巾在新加坡度假

 

最後10:20的飛機 起飛回國 

 

這一切美好幸福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感謝上帝又給了我一段美好的旅程及人生
謝謝我自己安全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